明道大学 人文学院

:::
  • 108 转学考奖学金- 明道大学就是要你!

    更多+
  • 2019.08.03 新生亲师见面会,开始报名囉!

    更多+
  • 国立台湾师范大学108.07.01有关「华人资讯语文竞技与创意设计大赏─2019(第八届)专业英(日)文词汇与听力能力大赛」相关活动讯息,详如附件,敬请参阅!

    更多+
  • 乐游书艺!「漫妙简行」 李宪专书法创作展

    更多+

关于人文学院

2003年本校为深化国人对本国文化的认识,确实体认自身文化的整体精神面貌,成为东西文化相互沟通、融摄的桥樑,特成立中国文学学系。同时也成立教学艺术研究所(2009年扩增为「课程与教学研究所」),希望借着完善的教学方法与策略之研究,增进教育绩效。 中国文学系成立第二年,2004年又增设国学研究所,提升国学研究的学术层级,着重书画篆刻、易学与国学相关领域高及人才之培育,形成完整的人文教育内涵。 至此,五个系所完整具全,正式定名为人文社会学群,由陈维德教授担任召集人。2007年8月1日本校通过改名「明道大学」,正式成立人文学院,即由陈维德教授担任第一任院长,其后历经五位院长,现由林勤敏副教授继续带领学院往光明处奔驰。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