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道大學 人文學院

:::

樂遊書藝!「漫妙簡行」 李憲專書法創作展

  • 2019-08-12
This is an image

  中文系李憲專老師7月18日至8月11日於彰化生活美學館第一展覽室,舉辦「妙簡漫行-李憲專書法創作展」。此次共展出71件作品,為老師兩年來的新作,作品內容取材多元,字體包含秦漢簡帛書、楷書、行書等,體現憲專老師書藝的扎實功夫。
  展覽作品為李憲專老師兩年來新作,在作品字體上,有甲金文字、秦漢簡帛書、楚篆漢草、楷書及行書,展現老師融合古書體做為創新元素的功力。內容取材方面,包含古詩古文、現代新詩以及自己創作的詩文等。另外,在聯屏的作品中,除傳統聯屏外,新式的聯句在組合、章法布局上都有不同呈現,雖各具特色卻又相互呼應。而主題妙簡漫行則有兩層涵義,妙簡代表精挑細選,也意味美妙的簡帛;漫行則是悠遊在浩大的書藝世界中汲取知識。李憲專老師表示,「妙簡漫行」也代表自己學習書法及創作的回顧。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李憲專老師從小學習練字,四十歲時毅然決然放棄工作,專心致志獨專書藝。受熱情驅使,除筆墨技法之外,厚植國學涵養,自大學、碩士至於博士,學術歷程完整,根基深厚篤實,體現其作品之中。老師的行書享有盛名,他認為「草書是無聲的音樂」,抒發虛實、律動與節奏。本次展出的行草作品,行筆沉實,線條渾厚而鬆通,呈現渾然天成的自在境界。


撰文、攝影/招生處新聞暨媒體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