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道大學 人文學院

:::

天風落款的地方─蕭蕭玄思道啟用典禮

  • 2017-05-02

This is an image
鼓動文學翅膀的不老頑童詩人蕭蕭七十歲了!明道大學人文學院蕭水順院長,筆名蕭蕭,在明道大學創校十六周年的校慶週,人文學院特舉辦「麒麟獻瑞,曲水流觴」蕭蕭玄思道啟用典禮,安排歌仔戲和日本祭典的花傘舞表演,將中日文化融合,現場並張燈結綵,200盞燈籠皆繫上蕭蕭詩集,一同為詩人蕭蕭和明道大學慶祝生日。
蕭蕭玄思道啟用典禮由明華園藝術行政金甲生率先登場,以光明興旺之火麒麟神的裝扮,帶來上界天官賜福喜訊。金甲生是明道大學中文系第一屆畢業生,畢業超過10年回到母校表演,金甲生表示,當初只有準備歌仔戲表演來參加大學面試,要不是明道中文系的老師給自己機會,也不會有今日的成就,所以聽聞蕭蕭老師大壽,特別回來支援。
明道大學蠡澤湖畔是詩人蕭蕭常駐足散步的地方,在湖畔創作許多文學作品,為彰顯蕭蕭對明道大學乃至台灣文學的貢獻,特設立「蕭蕭玄思道」,玄思即是懸詩,把詩人蕭蕭的詩作成燈箱,也做成燈籠掛上詩牌,為大學校園增添更多人文氣息。
每一個文化活動的背後總有一雙強而有力的推手!詩人蕭蕭回到故鄉彰化教書十五年,專任明道大學教職,帶領中文系、國學所年輕學者一起推動文學系列活動,從「濁水溪詩歌節」,到「漳州詩歌節」、「閩南文化詩歌節」,同時協辦屈原銅像入江出海來到彰化的文化盛事,不遺餘力。
詩人蕭蕭更捐贈兩萬冊學術研究及文學理論的書給任教十二年的明道大學,並成立「詩學研究室」,提供所有大學及研究生在文學研究上豐富的資源,希望藉由閱讀資源的開啟,搭起後生晚輩成長的階梯。詩人蕭蕭用真誠的情意圓滿成就了詩歌文化情緣,智慧長者的風範與仁者胸懷令人欽佩,創造了人性裡「最美麗的價值」!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